11月18日星期六,中午,跟媽媽講好,請她去市場買菜,我來作飯
 
媽媽坐在客廳,我一個人在廚房忙,她半開玩笑的說,
哇,真好,有女兒作飯給我吃耶,三十幾年來第一次呢!
聽她這麼說,還真覺得不好意思
 
今天的內容有三樣:茄汁肉片、蘆筍炒蝦仁,還有皮蛋肉鬆拌豆腐
 
大家或許會覺得,皮蛋豆腐有什麼難的
可是如果知道照丙級考試的要求,
肉鬆要再炒過、皮蛋要再煮熟、連淋在上面的醬汁也要再熱過,
應該就不會覺得它省事了吧
 
至於蘆筍炒蝦仁,
蝦仁得先用太白粉跟鹽醃著,
而老師給的講義裡面其實醃料還要放蛋白或水,
但經我這次實驗發現,用水會太稀,因為蝦仁遇到鹽,自己會出水;
用蛋白,則蝦仁沒法完全吸收,下鍋後會出現一陀一陀的,很醜,
所以,我決定以後兩種都不用
胡蘿蔔是這道菜的配色用料,切絲後要先川燙,
然後再依蘆筍-蝦仁-紅蘿蔔的順序炒熟即可
但媽媽說,放了胡蘿蔔很多餘,那是台菜的作法,一般家裡沒這樣做
 
再來就是茄汁肉片,
因為家裡沒秤,肉跟其他配料(洋蔥、青椒)的比例沒法抓到精準,
以致肉切了太多,吃起來有點辛苦,
不過媽媽說,這道菜作得不錯,很可口也很下飯,蕃茄醬勾芡也勾得很好,
所以還算成功嘍~
她甚至看著我完成的三個菜跟我說,"嗯,及格了,以後結婚就每天替他帶便當吧,
作三個菜,既衛生又營養,還很省錢;我新買的那套刀組,就給妳當嫁妝好了!"
 
聽完之後差點傻眼,因為雖然第一次正式下廚一切都還算OK,
該熟的都熟得剛好,該入味的也都沒走樣,
可是我還是討厭作菜啊!!

首先,流理台為什麼那麼低,油煙機為什麼那麼低?彎腰切菜炒菜很累耶!
再者,生肉怎麼那麼油?蝦為什麼那麼腥?摸起來切起來都很噁心耶!
還有啊,炒鍋為什麼那麼重?炒菜前為什麼要過油?準備考試為什麼要那麼多道具?
簡簡單單吃一頓乾淨的飯不就好了嗎?
弄得頭髮油呼呼,手指頭臭臭的,又要洗東洗西,光做完這些事就沒食慾了
 
我承認媽媽真的很辛苦,但比較起來,我還是喜歡做點心,喜歡不炒不炸的料理,
以後,我還是決定不煮飯,想吃,就跟我吃水煮的,川燙的東西吧!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noopy 的頭像
    snoopy

    SNOOPY'S WORLD

    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