嫁作人婦已一年多的時間,
前面那半年多因為還在工作,又住在台北,
除了杯杯放假要跟著回婆家,我們各住各的,一切其實跟單身的時候差不了太多
 
可是這半年辭了工作搬來和杯杯住在一塊兒之後,很多事就變了個樣兒了
當然,這些改變有好有壞,
比如說,我成了無業遊民,沒有收入,連去賣場要申請個會員卡都困難重重,
每家都要我拿存款證明,來保證自己不會跑掉
但相對地物慾也跟著降低,上次回台北特地去逛sogo,
才走了沒一層樓就覺得自己看什麼都變得沒有興趣,以前會想買的東西現在也不想了
 
又比如說,跟杯杯住在一起,手機電話費變省了,
而因為天天見面,現在連鬧彆扭的頻率也變少了(不過杯杯讓我嘮叨的次數就變多啦)
 
不過這其中最可怕的改變,就是我的體重...
在台北的時候我白飯吃得少、幾乎不碰剩菜,
大部份時間晚上吃的很簡單,沒有吃消夜的習慣,
但在到了新竹之後,一切都有了新的發展
 
白天只有我在家,晚餐變成家裡最豐盛的一餐;
杯杯天天都要吃消夜,否則餓著肚子睡不著;
他吃東西又大口又快,而且嗜吃白飯,不愛麵食,
而且肚子餓得快,飽得也快,一旦吃飽怎麼逼也不肯再進食,
可是兩人份的菜難買,也難做,
在這種情況下,為了不浪費食物,不掃他的興,
我開始過著掃菜尾、吃剩菜,外加天天都有消夜場的生活
 
而我的身材當然不客氣的把幾個月的成果表現出來,
於是我從以前看起來像懷孕三個月的小腹人,
變成現在圓滾滾像懷孕五六個月的大腹便便,
連婆婆都問我,是不是懷孕了?(有點混的婆婆,我懷孕還會不告訴妳呀?!)
前幾天看到一條設計特別的手鍊,杯杯去問了價錢,
店員為了推銷,便叫我試戴,還跟我強調:
這條是選人戴的喔,太瘦的人戴了不好看,妳皮膚又白,戴了會很搶眼!
機車咧,直接說好看就好,講那麼多做什麼,
出了店門我跟杯杯說,本來我要買的,她說我胖,哼,就做不到我的生意!
 
我知道自己是真的胖,從去年夏天的衣服褲子變緊了就非常清楚,
但再胖,也不想讓人家來提醒我呀!
唉,記得要結婚的時候我跟自己說:如果能瘦個五公斤就好了;
而現在我還是這麼跟自己說,只是,現在要減掉的,卻是這一年來增加的肥肉
 
結婚雖然不錯,做主婦的學習和收穫也不少,
可是當個肥婆的感覺真的很差,
連自己看到肚子和腰上那一陀陀軟軟的肥肉也覺得噁心,
為了不要變成到哪都買不到衣服的可憐胖子,
為了不要出現坐公車都會被當孕婦的慘劇,
嗯!我一定會努力,絕對不讓自己變成又邋遢又臃腫的黃臉婆的!
今年夏天,我一定要瘦回來~~
 
(不知道有沒有人去廟裡拜拜跟菩薩求減肥成功的...)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noopy 的頭像
    snoopy

    SNOOPY'S WORLD

    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