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說:
我那麼努力的找工作,條件放寬了、要求和期待變少了,
甚至能拜的神也拜了,能求的菩薩也求了,
可是為什麼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,還沒有一個公司想要用我?
 
她說:
我做足了功課,謹慎投資,為什麼還是賠錢?
我量入為出,不敢買衣服和保養品、不敢玩樂享受,出門能走絕對不坐車,
東省西省的,為什麼還是存不了錢?口袋裡剩的錢還是趕不上飈漲的物價?
  
她說:
我每天餓到發昏,食量減半,已經沒吃什麼東西了,
我早睡早起,喝很多水,雖然沒上健身房,但走很多路,
為什麼我的體重,不但沒減少,還一年一年的往上增加?
 
她說:
我為了讓先生無後顧之憂努力學習當家庭主婦,放棄工作,做個好太太,
為了不起衝突,也為了讓兩個生活背景和個性完全不同的人能走得長久,
我試著克制脾氣,培養耐性,配合他的作息,接納他的壞習慣,並想盡辦法和他溝通,
但為什麼,他還是不能珍惜我的付出,了解我的苦心,
為什麼他還是我行我素,過他一個人的時候過的生活?
 
她說:
為了不讓公婆覺得娶老婆了就少了一個兒子,一到放假我就提醒老公回婆家,
為了當一個稱職的媳婦,不管婆婆提出什麼樣無理的要求,我都默默配合
可是為什麼在老公和婆家意見不同或起爭執的時候,我就成了罪人,
是那個讓他們的兒子變壞,慫恿他們兒子迕逆的惡媳婦?
 
這一切的為什麼,或許在許多人眼裡其實都不算是問題,
(有人說:那有什麼難的?就去打零工;把錢放在銀行、不要投資;
     乾脆認命、不減肥了;直接離婚,恢復單身,
     這樣就沒婆媳問題、也不必為了差勁老公而傷心啦!)
好吧,就算答案顯而易見,但是當局著迷,
對困在問題裡的人來說,她們的情緒無法抒發,苦悶無處宣洩,
沒有可以依靠傾吐的對象,沒有足以支撐渡過的力量,
在沒有肯定、沒有安全感,也找不到理解、體諒她們,陪伴、鼓勵她們的人之下,
要替這些情緒、問題找到所謂的出口或答案,
有時候真的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
 
她們的問題也許有一天也會是我們的問題
只是,
每個問題都一定會有答案嗎?
每個困擾都一定有辦法解決嗎?
每個面臨的考驗、遇到的難關,都一定可以挺得住、衝得過嗎?
坦白說,我還沒找到真正的答案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noopy 的頭像
    snoopy

    SNOOPY'S WORLD

    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