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,半生不熟的人見面的開場白是:「妳還是學生嗎?」
而現在碰到不熟的人,被問的第一句話卻變成:「幾個孩子了?」
$?/^&*#*............
 
這樣的轉變,也不過就在這一年之間,
遇到這種沒話找話講的問話,往往一瞬間就一肚子大便
像被戳了一針的氣球一樣洩氣
 
而心裡卻忍不住想問:
「我跟妳/你很熟嗎?不然怎麼知道我結婚了沒?」
「我臉上紋路已經看得出來、白頭髮遮不了、肚子上的肥油也藏不住了嗎?」
「我,已經比我想像的,老那麼多了嗎?」
是相由心生,不開心就老得快?是歲月催人老?
還是我實在胖得太離譜,以致看起來像個中年婦人?
 
我不想白頭髮一根接一根,斑斑點點悄悄冒出來,
我不想坐著不動就想打瞌睡,皮膚動不動就變得好乾,
我不想看東西愈拿愈遠,齒危髮禿、衣帶日漸變寬,
我不想丟三落四、過目即忘,記憶力愈來愈差,
我不想爬樓梯會喘,坐雲霄飛車會想吐,行動愈來愈遲緩,
我不想變成那樣,我不想當老人,我不想!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noopy 的頭像
    snoopy

    SNOOPY'S WORLD

    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